由【霸王別姬】大導演陳凱歌執導的最新影像鉅作【梅蘭芳】將於12月19日在台灣正式上映,本片敘述中國一代京劇大師梅蘭芳不凡且傳奇的一生!首款電影海報千呼萬喚之下,終於出爐,片名是梅蘭芳的親筆字跡,運筆瀟灑而大器;海報上清麗絕倫、雌雄莫辨的古裝女子令人驚艷,他正是陳凱歌導演心目中飾演梅蘭芳的不二人選-黎明!此造型為梅蘭芳在《虹霓關》中飾演迷失在愛恨情仇裡的女主角東方氏,而梅蘭芳在當年就是這樣一個台下男兒身,台上卻化身舉手投足皆令男人瘋狂、女人嫉妒的女子!海報以梅蘭芳女裝現身,也點出了梅蘭芳這個人物的特殊性!

  梅蘭芳出身京劇世家,以飾演旦角而聞名天下,梅家後代對於將梅蘭芳的故事搬上大銀幕一直十分謹慎且有許多考量和疑慮,尤其是梅蘭芳與孟小冬的一段禁忌愛情,更是梅家絕口不提的往事,陳凱歌成為第一位獲得梅家認可拍攝的導演,他謙虛地表示,能夠拍攝梅蘭芳的故事是很奇妙的機緣!陳凱歌小時候家就住在梅家附近,且與梅家孫子是幼稚園的同學,再加上其父親陳懷愷先生更是參與拍攝梅蘭芳舞臺藝術片的導演,因此經常到梅家去玩,陳凱歌憶及當時見過的梅蘭芳:「那時我非常小,看到梅先生,早上起來的時候在庭院中間舞劍。有一些兒時的印象,但是從來都沒有想過,有朝一日要來拍【梅蘭芳】這樣一部電影。」

  為了能夠精確的將梅蘭芳的一生展現在大銀幕上,陳凱歌導演一開始便決定要挑選兩名演員,分別飾演少年與中年時期的梅蘭芳。其中中年梅蘭芳更是幾乎貫串全片的核心要角,究竟由誰粉墨豋場主演這位傳奇名伶,一向慧眼飾英雄的陳凱歌導演,心中早有定見,他的首選並且一路力挺的就是在【三更之回家】榮獲金馬獎影帝的黎明!而黎明也不負眾望,從舞台身段到內心戲的琢磨,他都成功的詮釋了這位傳奇人物!黎明表示,演出梅蘭芳也改變了他的人生!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梅蘭芳】集結黎明、章子怡等華語和日本演技巨星攜手演出,故事除了敘述傳奇戲曲大師梅蘭芳(黎明 飾)作為第一代國際巨星與拜把兄弟邱如白(孫紅雷 飾)如何改良京劇,把中國京劇推向世界,更揭露梅蘭芳與妻子福芝芳(陳紅 飾)和紅顏知己孟小冬(章子怡 飾)間的情愛糾葛。在長達三年的拍攝過程中,陳凱歌導演帶領400多名工作人員轉戰北京、上海、天津等地拍攝,耗資巨大,規模恢宏。【梅蘭芳】將定於12月19日晚場起在台上映,並於12月12~14日搶先推出三天口碑場。


更多關於本片的最新訊息可上電影部落格:http://meilanfang.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a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