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譽國際的華人女星章子怡在12月19日上映的精緻劇情電影【梅蘭芳】中詮釋以扮演老生聞名的京劇演員孟小冬,她在劇中的造型也讓許多影迷們好奇,而最讓人期待的老生扮相今日終於出爐,讓影迷們在電影上映前搶先觀賞!!新公佈的劇照是章子怡在《梅龍鎮》中的老生扮相,為了這一齣戲,章子怡勤學苦練幾個月,試圖把“冬皇”孟小冬的精、氣、神都完美表現出來,章子怡說:「真是折騰慘了!」

 

在【梅蘭芳】中,孟小冬的舞臺戲份集中在與梅蘭芳搭配的《梅龍鎮》,但僅就這一齣戲,已經把章子怡折騰慘了。剛開始學戲的時候都是京劇老師到章子怡家裏,鋪上紅地毯,把換衣服的大鏡子搬出來,每天就在客廳裏面練。章子怡說:「一開始我很沮喪,因為很難上手,孟小冬她的舉手投足,那種身體上的協調性,還有她獨特的韻味韻味,都是很難一下子捕捉到的。我差不多花費了兩個月的時間,才真正敢去正視鏡子中的自己,大部分時間,我都是盯著老師看,然後將老師的表演錄下來,之後再拿出來一遍又一遍的看。」但是經過幾個月之後,章子怡就能在丹桂大劇院,表現出一代冬皇的氣韻風味,其中的艱辛她深有體會。「在學京戲的過程中其實是很枯燥的,而且壓力非常大,但是如果無法通過這一關的話,我站在臺上,就沒有辦法去揣摩這個角色。我不想因為這樣而影響我的創作,所以咬緊牙關非常努力的學習京戲。」

 

 

教導章子怡學戲的是天津青年京劇團的著名老生演員張克,他對章子怡的評價是「非常用功刻苦的學生」,並且透露章子怡在學戲過程中,對扇子功最為迷戀。張克說:「《梅龍鎮》這齣戲,孟小冬手拿一把扇子,子怡對這個特別感興趣,覺得耍起扇子來很帥,很有男人氣概。除了扇子功外,章子怡對“髯口”(為京劇中做鬍子的名目)情有獨鐘,一開始的時候她不會帶,我教她怎麼帶怎麼摘,教她「三縷髯口」、「甩髯口」、「托髯口」,這些她都非常感興趣。」張克認為章子怡不僅扮相很好,並且把孟小冬的神韻演繹了出來。「在我們京劇界,都是「十年磨一戲」,子怡突然接下這個角色,花大量的時間‘磨’是不可能的。但是子怡完成了我交代給她的功課,我讓她去學的東西,在下課之後練習一遍和練習一百遍的效果是不一樣的,子怡明顯下了狠功夫!」

 

 

由陳凱歌導演執導的華語傳記鉅片【梅蘭芳】,集結黎明、章子怡等華語和日本演技巨星攜手演出,故事敘述傳奇戲曲大師梅蘭芳(黎明 飾)與拜把兄弟邱如白(孫紅雷 飾)如何改革中國戲曲的表演形式,以及梅蘭芳與妻子福芝芳(陳紅 飾)、和紅顏知己孟小冬(章子怡 飾)間的情愛糾葛……。【梅蘭芳】目前進行電影後製中,台灣投資方中環娛樂與發行商二十世紀福斯影片對本片深具信心,因此為了讓台灣觀眾搶先一探【梅蘭芳】的愛恨情仇,12/12-12/14全台搶先上映口碑場,12月19日(五)正式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a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