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幕:從天王到男孩

聽陳導講戲,黎明像個學生,雙手背在身後,一離開導演的雙眼,黎明就開始“撒野”。導演只要一喊“OK”,黎明第一個蹦起來,對著導演比比大拇指,做着鬼臉。群眾演員私下嘀咕:「這是黎明嗎?」聽到了,黎明就衝著嘀咕著做飛起一腳狀,然後一溜煙跑掉……。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娛樂圈江湖更深,貴為天王級人物,說多錯多,一旦被抓住個把字眼,更是麻煩上身。黎明深諳韜光養晦的江湖規矩。低調無罪、話少有理,可落在旁人眼裡,自然是冷面形象,不好相處。

「黎明的字典裡就沒耐心這倆字!」曾有訪者恨恨地說,聞者心有戚戚。可是這次天王竟然對一紙提綱來了場小型報告會,末了還意猶未盡。「因為我開心」,黎明將這歸功於梅蘭芳帶給他的啟迪,「拍《梅蘭芳》之前,就覺得很開心,很多想問別人的東西,不懂的東西,在學習梅蘭芳的過程中,竟然無師自通。我知道怎麼面對自己,所以現在我脾氣少了,對別人更加遷就了。」


 

黎明眼中的梅蘭芳


我個人認為,梅先生是一套很好的教科書,他的人生,他所經歷的每一件事情都是如此。他第一個去美國,讓美國人認識了華人,和卓別林成為朋友,去美國女演員家裡游泳,這些都是非常新鮮的。梅先生看到的新事物,都能夠讓自己獲得啟發,然後運用在藝術上,例如他最早在舞台上運用聚光燈,當時沒有人想過,但是在現在卻很普及。我從梅先生這裡學到的東西,你一定要給我一兩年的時間,看我之後所做的事情才能發現,梅先生當年的嘗試,尤其在思路上對我影響很大,尤其是演藝圈包括電影和音樂等等,我在香港也在做一家娛樂公司,我慢慢學會怎麼將藝術的感染力傳達給別人,畢竟藝術的工作需要讓大眾分享到,而不是沈浸在個人的藝術世界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lanf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